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前四个月土地出让收入大幅增长 专家称土地供应增加有助楼市降温

2017-05-04 15:40: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艳清):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数据称,前四月中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收入约9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涨约50%。在这其中,不少城市土地供应量大幅增加引人关注。业内人士称,土地供应增加长期看有助缓解楼市供需结构紧张。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房企拿地层面,一、二线热点城市土地市场热度不减。前四月,全国土地成交金额前十名的城市总计成交4044亿元,同比增长约80%。对于全国卖地收入大增的原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从房企角度来说,今年前四月拿地热情较高。

  张大伟说:“在2016年,年初的时候大部分房企处于去库存状态,所以拿地不多,但到了2017年1-4月,我们看到大部分房企在2016年销售比较活跃,去库存的状态接近完成,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很多房企储备的土地消耗殆尽。从资金情况来看的话,大部分房企的资金情况还是比较良好的,所以就造成了目前来看的2017年一到四月份大部分城市卖地收入是有明显上涨的。”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四月土地供应量也出现明显上升。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座城市的土地出让面积同比上涨了104%。在张大伟看来,今年土地供应的大幅上涨有助于缓解楼市供需结构紧张。他说:“短期来看,影响房价的最主要因素是信贷能否收紧,中长期的话,看人口和土地供给,土地供给增加的话确实会出现目前看到的土地成交金额的明显上升,但这种金额上升和2016年相比,能称为‘地王’的土地是明显减少的,其实这种增加土地供给对后市缓和供需结构紧张是有一定好处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