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众议院投票通过新医保法案 参议院却要“另起炉灶”

2017-05-05 15:07: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替代“奥巴马医改”的新法已经在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4日报道,美国众议院本周四刚刚投票,以217比213的票数通过了用来代替奥巴马医保法的新“美国医疗保险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但是现在,参议院领导人却表示不愿意直接对法案进行投票,而是想要重新起草法案。

  据悉,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坚持称,不会直接在众议院通过的法案上投票,而是会重现起草一个新计划。他们会使用许多众议院法案中的主要机制来起草新法案,但是并不打算以其作为基础进行修改。

  一位主要众议院议员的助手于周四法案通过后表示,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对参议院直接在相同法案上投票“仍抱有希望”。这位助手表示:“我们当然希望他们直接在众议院法案上投票。但参议院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也无法控制他们的做法。”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在法案通过后的白宫庆祝典礼上告诉记者,他希望参议院能够直接在众议院法案的基础上投票。

  “乐观一些。我们都是美国人,”麦卡锡表示:“法案已经过了最大的难关。现在只要再通过参议院批准就行了。”

  麦卡锡还强调,新的“美国医疗保险法案”在立法程序上属于“预算和解”型法案。这种法案会在年度预算中重新分配预算,但不会产生新的政策,所以在参议院讨论此类法案时,作为多数党的共和党只需要基本的51张同意票就能通过法案,而不用担心民主党以冗长的辩论阻挠议事,强迫共和党拉到60张赞同票才能通过法案。

  现在,共和党在参议院共有52位参议员。

  但是,这52位共和党参议员对于如何废除、替换奥巴马医保法也有自己的想法。奥巴马医保法案毕竟已经在美国生效了七年,任何修改都将带来很大影响。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明奇·麦康奈尔在周四下午发表声明,祝贺众议院通过法案,但是并没有表示参议院会于近期就此进行投票。

  麦康纳尔明确表示的只有一点:在参议院“完成程序与预算纪录审查”之前,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众议院投票时,为了尽快通过法案便跳过了这一步骤。

  据华盛顿媒体本周四报道,参议院已经组织了一个12人的临时工作小组来起草其新法案。小组成员来自三个在医保方面有管辖权限的参议院委员会。

  众议院通过的新医保法案计划允许每个州各自决定是否保留奥巴马医保方案。所有选择废除奥巴马医保法的州则能让其所有居民自动加入一个新的基础医保政策来保证基本医药保险。(天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