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总理谈"一带一路":期待成为中国对非投资平台

2017-05-05 15:17: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元鹏):毛里求斯总理普拉温德日前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许多国家带来发展机遇,毛方期待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普拉温德是在中毛建交45周年之际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中毛建交45年来,各领域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在毛里求斯的基建、金融、科技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毛里求斯正面临摆脱中等收入陷阱的巨大挑战,迫切需要加强科技创新,提高生产力和竞争力,实现包容性可持续发展。他强调,毛里求斯有着连接亚非的独特区位优势,期待在中非合作不断扩大的背景下,成为中国对非投资的入口和主要平台。

  普拉温德还介绍了中毛旅游合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自2004年中国将毛里求斯列入“旅游目的地国家”以来,来毛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显著增长。毛里求斯将采取增加航线等措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