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盘点菲利普亲王不为人知的过往:曾担任二战指挥官

2017-05-05 15:57: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菲利普亲王近照。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周四(4日),英国白金汉宫发表声明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将从今年秋季起“退休”,不再履行王室公务。于是,菲利普亲王相关的信息再次引起世人关注。美国《亚特兰大宪法报》5月4日就刊登了一些菲利普亲王可能不为人所熟知的故事,比如菲利普亲王曾参加过二战,并且官至指挥官。

  第一,出生在希腊小岛上:1921年6月10日,菲利普亲王出生于希腊西北部的科浮岛上,原为希腊和丹麦王子。他的父亲安德鲁是希腊国王乔治一世,母亲是巴腾堡郡主艾丽丝(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外曾孙女)。菲利普是家中5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也是唯一的儿子。

  第二,童年时生活艰苦:菲利普亲王的童年过得相当艰苦。在他很小的时候,母亲因精神分裂被送往瑞士治疗,父母长期分居,他本人被送到英国,被叔叔和其他亲戚抚养。此后,他又被送往苏格兰寄宿学校就读。

  第三,曾在海军拥有光明前途:1939年,菲利普年仅18岁时,曾以候补军官的身份加入英国海军,并在二战期间服役。最终,他晋升为指挥官,2011年还被任命为英国海军上将。21岁时,他已经成为华莱士号驱逐舰上最年轻的海军上尉。

  第四,与英女王是表兄妹:菲利普亲王与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都是维多利亚女王的直系近亲。维多利亚是伊丽莎白的高曾祖母,菲利普则是其女王母系方面的亲戚。菲利普亲王与女王于1947年11月20日结婚,但二人此时已经相识8年,据说女王13岁时就开始关注菲利普。两人共育有4个孩子。

  第五,喜欢给女王起绰号:菲利普曾给伊丽莎白二世取过许多有趣的绰号,比如“我的小卷心菜”、“香肠”。据称,“卷心菜”的绰号可能来自法语中的感情术语mon petit chou,翻译过来就是“我的小卷心菜”。(沈姝华)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