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芝加哥机场改革保安措施 防止“拖人下机”再发生

2017-05-05 09:51:02|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芝加哥航空局官员4日对国会称,将一名乘客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客机上拖下去的保安人员违反标准程序,未能对乘客表示应有的尊重。该局已采取措施,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报道,芝加哥航空局局长伊文斯(Ginger Evans)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交通航空小组委员会上说,在该市总监察长调查期间,4月9日参与芝加哥奥海尔国际机场那次拖人事件的三名警察和他们的一名上司已被停职。

  伊文斯称,那次事件“完全不可接受”,“非常悲惨”,她提出“真诚道歉”。她还说:“我们的政策很清楚,只有为了保护乘客的安全而绝对需要时才能使用武力。”

  4月9日,美联航在要求机场警察将亚裔乘客陶大卫从联航快运3411航班带下,以便为其机组人员腾出座位。在事件中遭受脑震荡,并掉了两颗牙齿的陶大卫已经和美联航达成庭外和解。

  

  美联航几架客机停留在芝加哥奥海尔国际机场。(资料图)

  参议院交通航空小组委员会希望从美联航、航空业代表和顾客权益团体那里得到更多信息。该小组委员会主管布伦特(Roy Blunt)说,不可能无视人们对这次涉及乘客、航空公司雇员和机场警察事件的愤怒。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穆诺斯已就暴力拖拽乘客事件多次道歉,并在众议2日的听证会上称那是“时代性错误”。美联航已经改变政策,规定除了安全原因之外,不能将乘客赶下飞机。政策还要求,机组人员必须在客机起飞之前60分钟登机。

  尽管调查还在继续,伊文斯称,负责芝加哥奥海尔和米德维两机场的航空局将采取措施,预防同类事件再次发生。措施如下:

  芝加哥警察或机场保安人员都不再因为机票超卖而登机处理乘客问题;除医疗急救或人身威胁之外,航空保安人员都不再登机。如需登机,芝加哥警察将带领其他人前去;该航空局雇佣一名国际航空安全专家综合评估安全项目,包括政策、程序、人员作用、设施和技术,保证达到最佳效果。

  (原标题:芝加哥机场改革保安措施 防止“拖人下机”再发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