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特大森林火灾明火全部被扑灭

2017-05-05 14:32: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宝音):经过三天三夜、9000多名灭火人员的全力扑救,到5月5日12时,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特大森林火灾火场实现全面合围,外围明火全面扑灭,火灾得到全面封控。现场转入火场清理和看守阶段。

  此次森林火灾是5月2日因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管护站司炉工倾倒燃烧剩余物残渣引起的。由于植被干枯,气温较高,加之风力较大且风向不定,火势蔓延迅速。虽经奋力扑救,火场面积不断扩大,已达1.15万多公顷。

  国务院赴火场工作组组长、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要求,下一步,要在确保灭火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认真清理残火余火,打好隔离带,守好火场,严防死灰复燃,取得彻底扑灭火灾的最终胜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