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迎“男孩节” 各地悬挂鲤鱼旗寄托祝福

2017-05-05 14:16:35|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5月5日是日本的儿童节——“男孩节”,在这一天,日本各地会在节日前后挂起各式鲤鱼旗,来寄托对家中男孩茁壮成长、早日成才的祈愿。

  据报道,在3·11日本大地震灾区的宫城县东松岛市大曲地区,日前挂出了约600面蓝色鲤鱼旗,以追悼在地震中遇难的儿童。地震发生至今6年,该地区已从全国各地的学校、家庭、企业等获捐超过1000面大小不等的旗帜,在5日儿童节时全部挂出。

  而在作为鲤鱼旗产地而闻名的日本埼玉县加须市,3日举行了“第八届加须市民和平祭”,长100米、重300公斤的第四代巨型鲤鱼旗在5月晴空下迎风起舞。据主办方统计,现场有约12.5万人到访,见证世界上最大的鲤鱼旗。

  据了解,在1988年4月,该市的巨型鲤鱼旗首次展出。第一代鲤鱼旗长100米,重600公斤,后来不断更新换代。第四代鲤鱼旗的配色以市树樱花和市花大波斯菊为灵感,从3日上午11点半到下午1点半,两次由吊车举起,每次展出约30分钟。

  (原标题:日本迎“男孩节” 各地悬挂鲤鱼旗寄托祝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