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北极装备今年将首次亮相莫斯科红场胜利日阅兵

2017-05-05 13:17: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道尔-M2DT"防空导弹系统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nao24网站5月5日消息,俄罗斯北极军事装备将首次亮相5月9日莫斯科红场上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1周年的阅兵式,观众们可以通过特殊的冬季伪装色认出它们。

  5月3日,俄罗斯士兵在莫斯科红场进行了最后一次胜利日阅兵式彩排。步兵方阵包括一万余名士兵,他们是全俄各地武装力量和特种部队的最优秀代表,其中还包括200名女兵。114件现代化军事武器装备陆续驶过红场。据悉,在5月9日当日,除了步兵方阵和机械化方阵,由72架战机和直升机组成的空军方阵也将飞越红场上空。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最新的北极军事装备今年将首次亮相红场阅兵。俄国防部此前表示,"道尔-M2DT"防空导弹系统和"铠甲-SA"防空火炮导弹系统、T-72B3坦克和专门为北极生产的保障车将从红场上驶过。这些装备能够在北极复杂的气候条件下,在完全没有道路和远离保障基地的情况下执行任务。

  报道称,北极装备参加红场阅兵体现出俄对北极地区的兴趣不断加强。目前,俄罗斯正在北极积极建设基础设施。不久前俄在亚历山大地岛上的新军事基地"北极三叶草"完工,这是世界上最北的军事设施。2017年年底前俄北极地区将有100多个基建项目投入运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