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出口提振印尼一季度经济增长

2017-05-05 16:25:52|来源:新华网|编辑:贾雪静

  新华社雅加达5月5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增长提振,印尼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01%,高于去年同期调整后的增速终值4.92%和去年第四季度的4.94%。

  数据显示,印尼第一季度出口同比增加8.04%,国内家庭消费同比增长4.9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81%。

  印尼中央统计局局长苏哈里扬托当天表示,全球经济日渐好转和大宗商品价格回升扩大了印尼出口,成为印尼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同时,基建项目的加速推进也促进了印尼经济增长。

  印尼是大宗商品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大宗商品价格近年来持续低迷导致印尼出口收入降低,影响了投资者投资意愿并削弱了百姓购买力。

  为提振经济,印尼政府去年推出多项经济刺激计划。同时,印尼央行去年6次下调基准利率共150个基点。

  根据印尼中央统计局的数据,印尼2016年GDP增长5.02%,印尼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增速将提升至5.1%。

  (原标题:出口提振印尼一季度经济增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