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巴马一次演讲费40万美元 退休金或被削减

2017-05-05 10:35:04|来源:人民网|编辑:颜观潮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今日美国》报道,前总统奥巴马决定接受华尔街40万美元的演讲费之后,国会共和党议员猛批他“虚伪”并准备再次提出削减“外快”收入较高前总统退休金的法案,并希望现任总统特朗普签署。奥巴马去年否决了如果前总统额外收入超过40万美元就要削减其退休金的法案。

  来自犹他州的共和党众议员查费兹(Jason Chaffetz)说,“奥巴马在这个问题上的虚伪已经暴露,”声称奥巴马去年的否决是为了自己。担任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的查费兹是2016年该法案的发起人。来自爱荷华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厄恩斯特(Joni Ernst)在参议院也提出相同法案。他和厄恩斯特都说,他们本月将再次提出总统津贴现代化法案。新法案将总统退休金定为20万美元,另外20万美元为开支费。如果他们的额外收入超过40万美元,就按超出部分扣减其退休金和开支费。

  这个问题去年在众议院和众议院都是在得到两党议员的支持下获得通过,但遭到白宫否决。奥巴马去年7月否决那一法案令国会议员吃惊。那也是奥巴马总统任期内12项否决中的倒数第二项。奥巴马当时说,法案将产生“意外后果”,给前总统造成严重并且不合理的负担,迫使他们立即遣散工作人员并寻找新办公室。

  根据前总统法,目前在世的5名前总统--卡特、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和奥巴马得到的退休金相当于现任内阁部长工资207,800美元。另有15万美元用于支付工作人员、办公室及其设备等开支。卡特2015年得到的全部补偿为43万美元,小布什则得到110万美元。

  奥巴马今年1月20日加入前总统俱乐部之后,众议院为其至今年9月30日的本财年拨款为390万美元,比2016财年增加58.8万美元。奥巴马的发言人路易斯(Kevin Lewis)说,前总统对新法案不予置评。

  (原标题:奥巴马一次演讲费40万美元 退休金或被削减)

标签:奥巴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