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民调显示法部分选民选马克龙或因更不喜欢其对手勒庞

2017-05-05 10:50:2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本周末将举行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据台湾“中央社”5月4日报道,从民调来看,中间派的马克龙很有可能当选,但有些选民并非心甘情愿地把票投给他,只是不愿看到法国出了一个代表封闭和歧视的极右派总统而已。

  据报道,数个反歧视、反恐同组织联合在巴黎的“共和国广场”举办免费演唱会,主旨是“向民族阵线(FN)说不”,有数百人响应该活动。

  根据媒体民调,极右派候选人玛琳•勒庞会以约40%的得票率输给马克龙,但一名反歧视组织成员说,“多达40%的人支持她的理念,仍然是很严重的一件事,所以我们要踊跃投票,让她彻底失败”。

  法国选民普耶(Marjorie Pouillet)在第一轮投票选择极左倾向的梅朗雄,在决选则会投给马克龙。她说,很多人对传统政治失望,马克龙能进入决选,代表人们已经受够了,“我们需要改变,不能不前进了”。

  不过,舞台下聚集的群众,虽都是为了“反极右”而来,却不一定都心甘情愿把票投给马克龙。

  “我会投给马克龙,但不是因为他的理念,只是为了阻止勒庞当选”,选民胡克赛(Kevin Rouxel)受访时说,“我并不认同马克龙的政见和世界观”。他以昨晚的电视辩论为例说,两人只是互相攻击,都没试着找出能让人民生活更好的方法,“只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罢了”。

  胡克赛也不认为马克龙真的算是“中间派”,因为他出身典型精英学校,大家以前没怎么在政治舞台上看过他,但其实他在幕后待了很久,“他还是属于这个政治系统的一员”。

  报道还表明,马克龙本人对如此分裂的法国也心知肚明。他在造势活动和昨晚的辩论中都强调,他知道选民的不满,他要做的正是一个“让法国人和解”的总统。他4日在南部城市阿尔比(Albi)出席活动,回复媒体提问时说,所有总统都有过同样的经历,选民在两名候选人之间选一个比较认同的,但未必是从第一轮就开始支持的,“这就是民主生活”。

  (原标题:民调显示法国部分选民选马克龙或只因更不喜欢其对手勒庞)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