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扩大影响 日本向东盟增设4万亿日元货币交换框架

2017-05-05 16:28:15|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5日,日本和东盟(ASEAN)在横滨市召开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决定创设在发生金融危机时融通日元的新双边货币交换框架。

  据报道,在现有框架的基础上,日本新设最大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60亿元)规模的融通框架,谋求“亚洲经济稳定化”。

  据悉,出席日本与东盟会议的有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及泰国、印度尼西亚等10个国家的财长等。日元融通新框架是日本的提议。此举也意在“提高日元的国际影响力”,日本和东盟各国今后将通过双边磋商加以落实。

  麻生在会后就新框架的意义向媒体强调:“日元是稳定的货币,因此能发挥很大力量。”

  日媒分析称,尽管亚洲经济增长势头良好,但也存在资本因美国加息而从新兴市场国家流入美国的风险,为预防金融市场混乱而编织安全网是一大课题。

  (原标题:扩大影响 日本向东盟增设4万亿日元货币交换框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