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保守党在地方选举中取得近40年来最大胜利

2017-05-06 15:37: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段雪莲):英国地方议会选举的最新结果表明,由首相特蕾莎·梅领导的执政党保守党击败反对党工党和第三大党英国独立党,取得该党40多年来在地方选举中的最大胜利,使保守党席位比上届增加了500多个。

  本届英国地方选举涉及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总计88个地方政府的4851个席位。据最新统计,由首相特蕾莎·梅领导的保守党获得1899个席位,比上届增加了563席,而反对党工党获得1152个席位,比上届减少382席。

  有分析认为,地方选举的结果将为6月8日举行的英国议会大选提供预测参考。如果保守党继续保持领先优势,那么首相特蕾莎·梅将如愿在议会大选中看到保守党的多数席位得到明显加强。正在英国主要城市参加竞选活动的特蕾莎·梅敦促保守党人不要自满,赢得议会大选才是最重要的目标。她说:“我和我领导的团队都不会认为这一结果是理所当然的,因为目前还有太多的事情存在风险。这无关乎地方选举中谁输谁赢,而是关于继续打好选战,为英国各地的家庭和企业争取到更好的脱欧结果。”

  地方选举的投票结果还显示,在英格兰,保守党在28个地方政府占有多数席位优势,而对手工党只赢得9个地方政府的多数席位。对此,工党领导人杰里米·科尔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虽然目前落后,但工党仍有时间在议会大选前缩小与保守党的差距,最终赢得大选,组建工党政府。他说:“我当然感到很失望。我们必须要呼吁工党支持者在6月的议会大选中参与投票,我们需要将信息传递出去,而我有决心做到。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很自豪能够连续两次被选为工党领导人,这已经是我担任工党领导人的第三个夏天了,我享受这样的每一分钟。”

  投票数据分析表明,保守党赢得的近600个席位,主要来自工党和英国独立党。以脱欧主张在近两年迅速崛起的英国独立党在本届地方选举中受到重创,几乎丢掉了此前获得的所有145个地方政府席位。曾带领独立党赢得选民支持的前党魁奈杰尔·法拉奇表示,独立党对英国实现顺利脱欧来说不可或缺。他说:“我们赢得了战争,但还没有赢得最终的和平。我可以这么说,英国需要独立党,需要独立党强大起来,独立党是为英国脱欧失败所上的保险。”

  其他党派方面,英国自由民主党获得441个地方政府席位,比上届减少42席,威尔士党比上届增加33席,绿党增加6席。而苏格兰民族党虽然失掉7席,面临微弱损失,但苏格兰第一大党派的地位并没有动摇。

标签:英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