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第三届“中印青年对话论坛”成功举办

2017-05-07 15:13: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阮瑞山发表致辞 摄影:廖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廖亮、张肖):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第三届“中印青年对话论坛”5月6日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等国内十余所高校以及从印度远道而来的多名中印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两国青年之间的互联互通及合作发展。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大力在致辞中表示:“中印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应该在互信中加强了解,在了解中增强互信。青年是中印关系发展的动力,以及友好的建设者。要增进互信,就必须发动两国人民,依靠两国民间的力量,而在这个过程中,青年是最有希望的,青年也是最大的动力。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两国青年中的翘楚们,已经充分地认识到这个问题,正在为增进两国的交流做出不懈的努力。我相信,两个文明古国在青年人的努力下,能焕发出勃勃生机。”

  国务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民族发展研究所所长常波也在开幕式中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人文交流是增进中印两国友谊的重要方式。青年在促进两国‘民相亲,心相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两国青年要以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心态,深入地了解彼此的文化,应当在互信的基础上开展合作,要充分调动两国媒体的积极性,客观全面地向两国民众介绍中印的真实情况。随着中印关系以及中印两国自身发展的需要,未来的中印青年交流一定可以在更高更广的领域展开。“

  印度外交部前东亚司司长阮瑞山在讲话中就青年企业家和学者如何加强合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希望将青年力量凝聚起来,把“中印青年对话论坛”变成推动两国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

  此外,中印两国青年就“增信释疑与青年发展”、“民心相通与青年合作”、“媒体角色与青年互信”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推动下,中印建立了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经贸合作持续升温,文化交流方兴未艾。

  此次论坛的主办方——“印中青年对话论坛”就是两国领导人2006年确立的青年互访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论坛举办三年以来,在加强青年交流合作方面不懈努力,吸引了众多致力于中印友好的青年人参加,成为两国青年交流合作的重要媒介。此次对话论坛就是由两国青年自己策划、组织、参与的又一次新的成功实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