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克龙39岁当选法国总统 法媒盘点各国年轻领导人

2017-05-08 14:47: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新社5月8日报道,年仅39岁的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于当地时间5月7日赢得法国总统大选,成为法国现代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不过,世界上年轻的领导人不止马克龙一位,法新社就盘点了其他国家的年轻领导人,其中有的依然在职,有的则已经卸任或者已经去世:

  其中,目前依然在职的最年轻领导人有: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Orban Viktor):1998年成为总理,当时年仅35岁。他与2002年卸任,但2010年再次当选。

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2014年成为首相,时年38岁。他也是比利时自1840年以来最年轻的领导人。

爱沙尼亚总理于里·拉塔斯(Juri Ratas):2016年成为总理,当时年仅38岁。

乌克兰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Volodymyr Groysman):2016年当选总理,时年38岁。

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2015年当选总理,当时他40岁,是希腊150年来最年轻的领导人。

突尼斯总理优素福•沙赫德(Youssef Chahed):2016年当选总理,当时年仅40岁,是突尼斯1956年独立以来最年轻的领导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2015年就职时43岁。

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2015年当选时仅43岁。

格鲁吉亚总统乔治·马尔格韦拉什维利 (Giorgi Margvelashvili):2013年当选总统时年仅44岁。

  而刚刚卸任的年轻领导人有:

  爱沙尼亚前总理塔维·罗伊瓦斯(Taavi Roivas):2014年出任总理时年仅34岁,2016年离职。

  科索沃前总统阿蒂费特·亚希亚加(Atifete Jahjaga):2011年36岁时当选总统,2016年卸任。

  意大利前总理伦齐(Matteo Renzi):2014年初当选总理,时年36岁,2016年底卸任。

  英国前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2010年当选首相时年仅43岁,于2016年离职。

  另外,再久远一点的有:费利佩·冈萨雷斯(Felipe Gonzalez)1982年成为西班牙首相,当时年仅40岁。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1997年成为英国首相时年仅43岁。贝娜齐尔·布托(Benazir Bhutto)1988年成为巴基斯坦总理,时年35岁。洛朗·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1984年37岁时成为法国总理。

  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42岁时就职,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43岁当选总统。路易斯‧拿破仑‧波拿巴(Louis Napoleon Bonaparte)在1848年成为法国最年轻的领导人,时年40岁。瓦莱丽·吉斯卡尔·德斯坦 (Valery Giscard d'Estaing)1974年48岁时当选法国总统。(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