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克龙胜选后,法国政局还将迎来哪些关键时刻?

2017-05-08 16:27:36|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在7日的法国总统大选中,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最终当选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第8位总统。

  接下来1个多月内,马克龙将与现任总统奥朗德交接、组成新政府,并力争在6月国会选举中赢得多数。在此期间,法国政局仍将面对多个关键时刻。

  ●5月8日:总统当选人马克龙将首度与现任总统奥朗德正式出席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活动,地点在巴黎凯旋门的无名将士冢。

  ●5月9日至13日:奥朗德即将卸任的社会党政府将在这段时间辞职,为马克龙就职铺路。总理卡泽纳夫内阁将继续处理例行政务直到新总统就职。

  ●5月10日:法国宪法委员会正式宣布2017总统选举最终结果。

  ●5月13日至14日:马克龙可能在5月15日周一前宣誓就职,在艾里赛宫与奥朗德交接。目前尚未确定交接仪式日期,不过法国媒体认为最可能是14日。新总统之后将任命负责组阁的新总理。

  ●5月15日至19日:所有政党候选人将交出相关证件,角逐6月国会下议院国民议会577个议席。

  ●5月22日:国会选举竞选活动开跑。

  ●5月25日至27日:马克龙料将首度与多位外国领袖接触。这位新总统预计25日先在布鲁塞尔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国家元首会议,之后飞往意大利西西里出席七大工业国集团(G7)领袖峰会。

  ●6月11日:法国国会选举首轮投票登场。

  ●6月18日:法国国会选举第2轮投票登场。

  ●6月19日:法国政局可能将依据国会选举结果重新洗牌。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