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土耳其赛区预选赛圆满落幕

2017-05-08 18:21: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郁红阳大使在活动中致辞

选手们进行现场表演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麻余瑶 邬凡):当地时间5月6日,由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主办、土耳其奥坎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土耳其赛区预选赛在奥坎大学举行。土耳其4所孔子学院以及7所大学推荐的四十多位选手参加了比赛。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郁红阳大使、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陈苏代总领事、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朱自浩参赞、奥坎大学董事长贝克尔·奥坎先生、奥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院长吴尊教授、4所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7所大学的中文老师、华为公司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代表、媒体代表等各界人士分别出席并观摩了比赛。

  奥坎大学董事长贝克尔·奥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中文比赛为土耳其学生学习汉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促进中土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友好关系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奥坎大学将继续不断支持并推进汉语教学工作。”

  郁红阳大使代表主办方对到场的各位选手、评委老师与观众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他表示语言不仅是沟通的工具,更是沟通文化的有利载体,希望能够通过汉语加深中土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他还指出“汉语桥”大赛不但使土耳其的汉语学习者提高了中文水平、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而且使他们实现了走进中国,在华学习的梦想。最后,他提出,本次比赛的前十名选手将受邀参加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组织的中土青年友好使访问团,引起了学生们的热烈欢呼。

  本次比赛共有三个环节。分别为“笔试”“命题演讲”和“才艺展示”。演讲的主题为“梦想点亮未来”。通过笔试进入决赛的25名选手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讲述了自己跟中国的缘分与梦想。来自奥坎大学中文翻译系的艾洁在演讲中引用马云的经典语“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响起掌声阵阵。

  最令大家期待的当属“才艺表演”的环节,选手们各个身怀绝技。通过中文歌曲原创弹唱、吉他弹唱、中国民族舞蹈、现代舞蹈、相声、三句半、书法表演、太极拳、中国功夫等多样的形式,为我们展示了他们对文化的了解与热爱。

  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奥坎大学中文翻译专业的伊莱达荣获一等奖。这个在演讲中自称“学霸”的土耳其姑娘表示,获得第一名十分激动,但不会忘记初心,将带着这份鼓励与肯定一直努力下去,学好汉语,实现自己的梦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