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CRI中外记者美丽河北行”正式启程

2017-05-08 16:56: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共河北省委对外宣传局常务副局长王凤致辞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副总编辑段爽致辞

CRI法语记者Christelle Ndaya Mbaya(右)作为外籍记者代表发言

中共河北省委对外宣传局常务副局长王凤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副总编辑段爽授旗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妍):5月8日,2017年CRI中外记者河北行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在为期4天的采访行程里,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的外籍记者和中央、河北省内媒体记者组成的30余人的采访团,将共同开启一场向全球报道河北的旅程。

  中共河北省委对外宣传局常务副局长王凤在致辞中介绍,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2017年5月18日—21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这项国际盛会从2000年起已在廊坊连续成功举办17届,是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展会和重大对外开放平台,并日益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国际投资贸易促进平台。她还表示,这次中外记者河北行活动不仅可以向世界展示一个充满活力的河北,河北将以包容开放的姿态,热情欢迎海内外知己,为各方嘉宾朋友们提供最热情的服务。她希望,通过记者手中的文字、镜头,把河北更好地展示出去,让美丽河北的好声音传递到海内外各方。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副总编辑段爽对本次采访活动特色进行了重点说明,并表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充分利用自身所具备的资源优势与技术优势,和广大媒体同行一起将美丽河北好声音传递到海内外各地。段爽在致辞时还提及自己与河北的一段不解情缘,“二十多年前我来到石家庄,当地人告诉我这个地方也被称为石门,解放石家庄的时候也叫石门开,我那次做了一组报道,题为《再开石门》——介绍石家庄改革开放的进程。还被河北的一个市授予荣誉市民的称号。而这一次,我相信我们中外记者会用他们的笔尖书写、用镜头记录、用声音传播,让中国、让世界感知倾听河北超越与前进的足音。”

  CRI法语记者Christelle Ndaya Mbaya作为外籍记者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在此次河北之行中能用自己的双眼去感知这独具人文魅力的经济强省,尽最大努力把在这座历史感与现代化相交融的城市里感受到的一切如实地传递出去,为河北与世界之间的沟通交流尽一份力量,并期待能够与河北碰撞出奇妙的火花。前不久,雄安新区的设立更是让众人将目光聚焦在河北身上,Christelle Ndaya Mbaya认为这正是河北实力和优势的体现。

  随后,中共河北省委对外宣传局常务副局长王凤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副总编辑段爽进行授旗,并共同宣布“2017CRI中外记者美丽河北行”正式启程。本次采访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对外宣传局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联合主办,中共石家庄市委对外宣传局、中共沧州市委对外宣传局和中共廊坊市委对外宣传局协办,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承办。

  启动仪式后,CRI中外记者将陆续深入石家庄、沧州和廊坊三地进行实地采访。活动还将借助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及其旗下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际在线61种语言网站、多语种Facebook、Twitter等海外新媒体平台全面推广。国际在线官方微博、微信、视频直播、H5页面等全媒体矩阵也将全程跟踪,与中央、河北省内主流媒体联动报道,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向世界展现河北人文、历史、旅游、经济和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成果,向世界推介一个发展的河北,开放的河北,包容的河北。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