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全球瞩目 2017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金堂开赛

2017-05-08 17:20: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2017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开幕式现场(刘垚 摄)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刘垚):5月6日上午,2017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成都市金堂县官仓镇正式开幕。这已是成都金堂连续第六年举办铁人三项赛,连续第四年举办铁人三项世界杯赛。

金堂“铁三”登陆纽约时代广场(成都金堂县委宣传部 供图)

  成都金堂作为继北京昌平申办2007年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后,全国第二个获得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举办权的城市,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铁人三项世界杯赛。赛事得到了国际铁联、亚铁联、中国铁协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现在,成都金堂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铁人三项赛中心。

  此次赛事为铁人三项B级赛事,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人民政府和港中旅海泉湾(成都)置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作为国际铁联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改制后的首场赛事和国内两站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的首站赛事,此次赛事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港中旅铁人三项公开赛两个项目,共有来自40个国家(地区)的1000余名专业和业余运动员参赛。赛事日程安排为:5月6日和5月7日上午进行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专业组比赛,约有160名运动员参赛),5月6日和5月7日下午进行铁人三项公开赛(业余组比赛,约有900名运动员参赛)。

  今年赛事特点鲜明:一是专业赛事竞技性、观赏性更强。国际铁联将全程比赛改为半程比赛和超短距离赛,缩减赛程意味着赛事将更紧张、激烈。赛程改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优秀铁人三项运动员逐鹿金堂,其中不乏Joao Silva、Adam Bowden等顶尖选手,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和震撼的现场观感;二是业余赛事面向性、参与度更广。今年面向全球铁人三项俱乐部和铁人三项爱好者,报名年龄从8岁横跨75岁,吸引了各年龄段喜爱铁人三项的人员参赛,有效地推广普及了铁人三项运动。三是市场化办赛渐趋成熟。金堂一直秉持开放办赛的理念,积极探索市场化办赛模式,鼓励社会企业参与筹办赛事活动。今年,已由企业冠名、赞助,过度到企业(港中旅成都金堂海泉湾置地有限公司)全权承办业余组比赛。四是赛事商业价值更突出。充分发挥大型体育赛事对发展体育产业、促进县域经济的积极作用,将举办赛事与城市营销、项目推介、全域旅游等紧密融合,全面提升了赛事经济效益。

  游泳1.5公里、骑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你的余生就可以在吹牛中度过了。这是铁人三项诞生之时,参与的运动员得到的一句话。在诞生以来的四十多年间,铁人三项运动逐渐在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日本、中国等国家广泛开展,并风靡世界各地。据了解,此次在金堂县开赛的“铁三”世界杯,是国际铁联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改制后的首场比赛,赛程赛制和服务品质有了全新调整升级。全程比赛改为半程和超短距离赛。专业组赛程为游泳750米,自行车20千米,跑步5千米。“由于距离短,运动员要以更快的速度抵达终点,对运动员耐力和爆发力考验更强,赛事会更激烈,观赏性更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三江拥簇的天府花园水城金堂县,今年已是连续第四年举办铁三世界杯赛。先后被评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书法之乡、中国龙舟之乡的城市,继2017年3月20日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后,又将再一次站在世界面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