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向朝释放积极信号 外交部:值得相关方认真对待

2017-05-08 16:43: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兰旻):针对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就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最新表态,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在北京表示,美方在当前形势下释放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信号具有积极意义,值得有关各方认真对待。

  近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不寻求朝鲜政权更迭、不寻求搞垮朝政权、不寻求加速南北统一、不寻求为跨过“三八线”找借口,而是要让朝鲜知道只有无核化才能获得安全和繁荣。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耿爽作上述表示。他说,中方注意到蒂勒森的这一表态,以及美方的“四不”原则和致力于推动半岛无核化的决心。

  耿爽说:“美国是半岛核问题主要当事方之一。同国际社会一样,中方一直希望并鼓励美方在和平解决半岛问题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我们期待美方在上述表态精神的基础上,同朝方加强接触,逐步探求共识,建立初步互信。我们愿与包括美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为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继续做出努力。”

标签:朝核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