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研讨会将于10日举行 中外专家为“一带一路”建言献策

2017-05-09 17:13: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易成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探讨“一带一路”的核心概念及其外延,总结三年来的成就,回应国际上的各种质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前夕,一场以“‘一带一路’建设:成就、机遇与前景”为主题的中外专家研讨会将于10日下午在北京举行。

  王义桅、王文、庞中英、林民旺、查道炯、黄日涵、贺文萍等一批国内顶尖的“一带一路”和国际问题研究专家,来自法国、尼泊尔、意大利、罗马尼亚、埃及、柬埔寨、印度、俄罗斯、英国的外交官、学者、资深媒体人士,将齐聚一堂,共同就这一解决当前世界问题的中国方案进行专题研讨。

  “一带一路”正在成为世界性的事业和国际共识,它同时被认为浓缩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浓缩了三十多年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正在推动中国与外部世界的不断沟通。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强调国际合作,共同发展,体现了中国智慧和天下担当。迄今,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达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中国已与4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联合国也已数次将“一带一路”写入了其支持全球和有关国家发展的决议。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这是我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在这一背景下,国际在线举办的本次中外专家主题研讨会,将成为此次高峰论坛举行前的一场重要的媒体活动。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指导、国际在线主办,盘古智库协办。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