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地中海两艘偷渡船沉没 逾200名难民死亡或失踪

2017-05-09 09:01:59|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机构当地时间8日表示,地中海上周末又发生两艘难民船在利比亚外海沉没惨剧。生还者表示,至少有11名难民丧生,还有近200人失踪,恐怕凶多吉少。

  据报道第一艘遇难船只是充气的橡皮艇,船上有132人,5日一早离开利比亚,但几小后就开始漏气,最后翻覆。

  丹麦马士基集团(Maersk)货柜轮“亚历山大号”(Alexander)接获意大利海岸防卫队通报后,转向救起约50名生还者,把他们送到西西里岛南部城镇波沙洛(Pozzallo)。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和国际移民组织(IOM)的代表探视生还者,听取他们对事件的说法。

  生还者表示,失踪难民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此外,救援人员表示,在首都的黎波里西方50公里城镇札维耶(Zawiya)的海滩发现11具遗体,包括10名妇女和一个儿童。

  利比亚渔民和海岸防卫队也在的黎波里海岸外救起七名难民,包括一位妇女和六名男子。

  国际移民组织人员与他们见面后表示,他们所搭乘船只至少有120人,包括约30名妇和九个儿童。

  (原标题:地中海两艘偷渡船沉没 逾200名难民死亡或失踪)

标签:难民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