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政府表示将与法国继续展开合作

2017-05-09 13:51:29|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新华社柏林5月8日电(记者袁帅)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8日说,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晚与法国当选总统马克龙通电话,祝贺他赢得总统选举,并表示将继续同法国政府展开合作。

  赛伯特在8日的记者会上说,默克尔在通话中称赞马克龙在竞选中呼吁欧盟更加团结和面向世界,她认为法国选民选择马克龙,向欧洲释放出了清晰的信号。

  默克尔表示,德国愿本着两国传统的紧密友谊,继续维持互信,与马克龙展开合作。

  赛伯特表示,德法两国伙伴关系“曾经是,现在是并仍将是德国政治的重要因素之一”,德国政府将致力于同新一任法国总统的团队保持良好合作。德国在欧盟中同其他各方展开合作的出发点将是建设安定的、安全的、富裕的欧洲。

  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当天表示,马克龙当选意味着人们用简单明确的态度反击反欧盟主义者、极端民族主义者和民粹主义者。

  德国联邦司法部长马斯认为,法国人民选择马克龙,为欧洲的未来选择了自由、平等、博爱。

  据德国联邦财政部发言人介绍,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期待同新一届法国政府就欧元区内的诸多问题展开合作。

  (原标题:德国政府表示将与法国继续展开合作)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