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白宫证实美前总统奥巴马曾警告特朗普慎用弗林

2017-05-09 13:27:5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社休斯敦5月8日电 因“通俄门”被迫辞职的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再次引发口水战。消息人士8日透露,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警告特朗普慎用弗林,白宫当天证实了这一说法。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发表推文称:“弗林将军的最高级别安全权限是奥巴马政府给予的,但是假新闻却从来不提这些。”

  而奥巴马政府多名官员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透露,去年总统大选后,特朗普和奥巴马曾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进行了90分钟的谈话。当时奥巴马告诫新总统当选人,要慎重考虑委任弗林,但特朗普无视了这一警告。特朗普政府一位高级官员8日承认,奥巴马提到了弗林的问题,称这位前总统明确表示他“不是迈克尔·弗林的粉丝”。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8日的记者会上证实了这一说法。但斯派塞认为,奥巴马对弗林的担忧并不意外,因为弗林一直是奥巴马外交政策的批评者。

  弗林曾担任奥巴马政府美国国防情报局负责人,但因其管理不善和脾气问题,2014年遭解雇。

  斯派塞同时质疑,如果奥巴马对弗林的背景有疑虑,为什么不暂缓他的安全审查,反而在去年4月再度予以通过,还让弗林去俄罗斯进行有偿演讲。斯派塞强调,特朗普当时的决定没有错。弗林因为在与俄罗斯驻美大使接触一事上误导特朗普政府官员,上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短短不到一个月就被迫下台。

  同样在8日,曾短暂担任代理司法部长的萨利·耶茨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表示自己曾于1月警告白宫,当时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可能早已被俄方勒索。

  《华盛顿邮报》指出,白宫忽略了耶茨关于弗林与俄罗斯关系的警告,现在看来也忽视了奥巴马本人的警告。而白宫对此的解释是,特朗普政府将警告视为了“失败者的酸葡萄”。

  目前,美国国防部的内部监督机构正对弗林展开调查,以判断他在退役后接受和海外政府相关的钱款是否违反了法律。而弗林与俄罗斯的关系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对其进行调查的主要问题。

  (原标题:白宫证实美前总统奥巴马曾警告特朗普慎用弗林)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