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考察河南自贸区 称赞开封片区首创“二十二证合一”

2017-05-09 13:37: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宇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翟磊):去年8月,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决定,在河南等7个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其中开封片区被确定为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之一。今年4月1日,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正式挂牌启动,标志着开封进入了自贸新时代。在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基础上,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按照国务院多证合一要求,将审批手续进一步整合为二十二证合一,以减证带动简政。

  负责人:现在已经挂牌40天,‘二十二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办了41个,每天都有人来办理,来咨询。

  李克强:关键要把审批成本降下来,我们就是要让审批的程序越来越简。监管的能力越来越强,监管好了对你们也有好处,大家公平竞争。然后服务水平要高,要最优。

  了解到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通过“放管服”改革,新登记注册企业时间缩短了五分之四。李克强总理说,开封既不沿海又不沿边,但通过自贸区试验照样创出了一流经验。

  “开封既不沿边又不沿海,这就需要你闯出特色来。开封以前有个特点就是以‘古’闻名,现在你们叫做以‘新’出彩了。要尽可能地把创新的经验在全省复制。”

  

  在开封期间,李克强还考察了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并登上一辆自主研发的230马力拖拉机,这款拖拉机带动的机械深耕可达半米。过去在东北地区考察时,李克强总理曾经提出,要在制造大马力拖拉机上实现突破,此后国产拖拉机一路加“马”。李克强表示,农业现代化需要大马力拖拉机,“中国制造2025”更需要大马力发动机。

  在中联重科自主开发的物联网工业云平台大屏幕前,李克强驻足良久,详问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工程机械大数据。

  李克强:现在我想看你的活跃程度,可以实时在线监测吧?

  负责人:可以。

  李克强:就看你的工程机械活跃度。

  负责人:这是一个工作量的热度分布。

  李克强:红色的是一级。能看看5月份和4月份的对比吗?

  负责人:今年是这个蓝色的线。

  李克强:那还是在上升?4月份还是在上升。

  获知今年1至4月中联重科在全国售出的工程机械活跃度大幅上扬,李克强总理说,这印证了工程开工率提升和整体经济数据走强,这些数据对宏观决策很有帮助。

  

  当天,李克强总理还冒着淅淅沥沥小雨,考察开封旧城改造工作。开封作为历史古都,保护古城风貌与改善老城区居住环境任务同样繁重。李克强登高察看古色古香的改造街区后,又走入老城区的棚户中看望居民。他说,古城修复是历史责任,而老城区居住环境改善是迫切需要,二者不可偏废。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