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叙民众分别为婴儿取名普京和特鲁多 向俄加两国致敬

2017-05-09 13:39:41|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小普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日前,来自叙利亚巴尼亚斯的一对年轻夫妇以及正在加拿大接受庇护的大马士革的难民夫妇分别迎来了家庭新成员,两对夫妇分别选用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名字为新生婴儿取名,以表示对他们的敬意。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9日援引 Al Khabar电视台报道,叙利亚巴尼亚斯(塔尔图斯郊区)的一对年轻夫妇为其新生婴儿取名为弗拉基米尔•普京•麦休卜(Mayhoub),意在感谢俄罗斯对叙利亚的帮助。

  电视台援引男主人的话报道说:“我为孩子取这个名字是为了感谢俄罗斯总统普京,感谢他对叙利亚的立场。感谢俄罗斯军队和人民在打击恐怖分子方面给与叙利亚军队和人民的政治军事帮助”。

  男孩5月6日出生在塔尔图斯市一所医院。孩子的父亲努尔西•麦休卜用俄罗斯和叙利亚国旗包裹这个新生男孩,这位父亲表示,这代表“政府保护我们的孩子”。孩子的母亲萨里瓦•阿巴斯表示,她对“这个名字表示满意,尽管发音有些困难”,日后将一定学会“正确发音”。

  

  小特鲁多

  无独有偶,叙利亚人民想要感激的国家不只有俄罗斯,还有那个表示愿意接受叙利亚难民的“枫叶之国”。

  台媒9日报道称,来自叙利亚大马士革的难民夫妇穆罕默德和阿法拉毕蓝(Muhammad and Afraa Bilan),去年2月抵达加拿大蒙特利尔接受庇护,上周四迎接家庭新成员,为感谢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开放接受难民,为宝宝取名为贾斯汀特鲁多亚当毕蓝(Justin Trudeau Adam Bilan)。 

  29岁的爸爸穆罕默德在加拿大从事理发工作,曾遭叙利亚政府军拘捕,获释后,得知当局又对他展开搜捕,可能再被捕入狱,当他们得知加拿大新总理特鲁多上任,宣布开始接收叙利亚难民,他们终于有机会逃离。妈妈阿法拉表示加拿大安全许多,没有战争,一切都不一样,不像叙利亚,但一开始时很难适应,尤其是冬天的气候。夫妻俩希望宝宝有朝一日能有机会和特鲁多总理会面,当面对他表达感谢之情。

  特鲁多担任总理以来,从2015年11月到今年1月,加拿大共接受超过4万名叙利亚难民。

  (原标题:叙民众分别为婴儿取名普京和特鲁多 向俄加两国致敬)

标签:难民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