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检验检疫局大力推进品牌建设工作

2017-05-10 11:24: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通讯员 岳俭宣):5月10日是中国首个“中国品牌日”,记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为帮助培育“中国品牌”,进一步扩大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该局将大力推动出口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及中国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的创建和管理。今年将新培育5家中国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新创建3个质量安全示范区,并将2个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提升至国家级示范区。 

  为扩大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国务院本月2日批复同意自今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是首次从国家层面出发,全面提高社会自主品牌意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发起更加全面、主动、彻底的品牌战略。

  围绕品牌创建及培育,广东检验检疫局大力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质量评价、品质改进技术支持和最新技术法规等公共增值服务,优化质量公共服务,增强品牌创建能力,助力打造中国质量品牌,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广东(深圳、珠海除外)现已建成5个国家级出口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8个省级示范区,基本覆盖了广东主要出口工业品产业。“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是中国出口产业自主品牌的最高荣誉,承载着“中国制造”漂洋过海的光荣与梦想,目前广东有42家“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以及348家“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的外贸企业,数量居全国前茅。

  广东检验检疫局还全力推动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下简称“三同”)工程,让消费者共享质量发展成果。目前,广东(深圳、珠海除外)有177家出口食品企业上线认监委“三同”平台,占全国六分之一。同时,广东还在全国率先启动消费品“三同”工作,建成了全国首个消费品“三同”交易平台,选取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具备良好产业基础的东莞市作为“三同”试点区域,选定特色产业玩具、婴童用品等18个产品作为首批“三同”消费产品,将“三同”实施范围从出口食品农产品扩大到了消费品。

  在“中国品牌日”期间,广东检验检疫部门将在“三同”公共服务平台、广东出口家电与配套产业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及网站、微信等进行推广宣传,积极推广“中国品牌”理念,引导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着力补齐自主品牌发展短板。同时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品牌培育和保护工作,融合风险监测、出口退运和通报召回调查、打击假冒伪劣等各种“组合拳”,构建正面激励和反向惩戒机制,大力推动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和示范企业建设转型升级再深化,提升中国品牌的吸引力和美誉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