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狄更斯故居博物馆新展呈现大文豪“孜孜不倦的身影”

2017-05-10 13:46: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位于伦敦道堤街48号的狄更斯故居博物馆。

狄更斯故居博物馆玻璃彩窗上的狄更斯像。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段雪莲):英国19世纪著名小说家查尔斯·狄更斯曾作为调查记者和杂志主编,呼吁取消公开死刑、为流浪者集资建收容所、揭露童工的苦难生活,为推动社会公平而不知疲倦地奔走疾呼。当地时间5月9日,伦敦狄更斯故居博物馆推出新展览,向参观者呈现了这位文学巨匠少为读者了解的一面。

  位于伦敦道堤街48号的狄更斯故居博物馆是唯一保留至今并对外开放的狄更斯伦敦居所,作家于1837年至1839年生活在这里并完成了《雾都孤儿》和《尼古拉斯·尼克比》等作品。博物馆馆长辛迪·萨格鲁介绍说,这里展出了多件狄更斯私人物品,包括他穿过的一套礼服和他使用的手杖。细心的参观者会发现这根手杖的末端磨损很厉害,这是因为狄更斯喜欢在户外、城市中散步。据说作家每天要走15到20英里,并习惯将旅程中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为此,他还自学了速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