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又一士兵因涉恐被捕 策划袭击公众人物

2017-05-10 14:25:36|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宇辰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不久前,德国曝光一起士兵伪造难民身份并涉嫌谋划恐袭事件。在相关的调查中,又有一名德军士兵因涉嫌恐怖主义被拘捕。德国检方更表示,被的两名士兵和另外一人策划袭击政界和公众人士,其目标包括前联邦总统高克和司法部长马斯。

  上个月月底,德国媒体曝出一名德军士兵给自己伪造难民身份的奇案。据报道,这名名为Franco A.的28岁中尉数月前声称自己是叙利亚难民,成功骗过当局,潜入了一处难民营,甚至还领取德国发放给难民的生活费等补助。

  根据此前的调查,这名士兵从德国军队盗取了1000发弹药。他被怀疑出于极右翼动机,试图策划恐袭并嫁祸给难民。

  继Franco A。被捕后,德国联邦检察院9日称,27岁的德军士兵Maximilian T.也被拘捕。检方称,这名士兵与Franco A.,以及另一名名为Mathias F.的人“出于极右翼思想”策划一起“严重危害国家的暴力行为”。

  据报道,被捕的两名士兵驻扎在同一军营。第三人Mathias F.是来自Franco A.家乡的一名24岁学生。

  德国联邦检察院还成,这三人策划袭击政界和公众人士,三人认为目标人士“致力于错误的外国人与难民政策”。他们的目标包括德国前联邦总统高克和司法部长马斯。

  报道称,Franco A.被发现具有极右嫌疑后,调查人员在其驻扎的军营内发现了大量二战时期德军用品。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此前表示,针对德军内部极右势力的调查工作刚刚开始,近期爆出的一系列羞辱士兵、极右侵蚀的丑闻必须得到彻底的清查。

  (原标题:德国又一士兵因涉恐被捕 策划袭击公众人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