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男子携活鱼赶火车遭拒 一口气徒手将鱼活剥(组图)

2017-05-10 10:20:3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韩宇辰

夏师傅在进站口徒手剥活鱼

  5月9日中午12时许,南充火车站像往常一样,迎接着南来北往的旅客。因为是淡季,旅客们基本是随到随检票,基本不用排队,因此很少有人在进站口驻足停留。而今天发生在进站口的一幕,吸引了进站旅客的目光。在进站口,一男子弯腰从身前一口蓝色塑料桶里捞起一条一斤大小的“黄辣丁”徒手挖腮去内脏。桶里的水被染得鲜红。

  据徒手剥活鱼男子夏师傅介绍,自己是重庆人,今年38岁,在南充一工地开货车,工作之外,自己特别喜欢钓鱼。前两天路过南充潆华西路一菜市场,看见有人卖鱼,就不自觉地上前围观。“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黄辣丁’,一条足足有一斤重,20元一斤,我就一口气都买下了,一共才40元。要是有多卖,我还要多买几条。”夏师傅说道。

  据夏师傅介绍,“今天我兄弟回重庆,就让他帮忙带回老家,带回去给我儿子吃,补补身体。哪知道活鱼不能带上车嘛,要是早知道我就不带回去了。”夏师傅告诉记者,车站的人说不能带上车,当时又没有带刀具,他只能徒手把鱼现场都剥了。于是有了火车站进站口徒手剥活鱼的一幕。“让你们见笑了。呵呵!”夏师傅羞涩地说。

  徒手杀‘黄辣丁’是否可行?记者就此特地咨询了四川最大钓鱼社区——成都商报“爱上钓鱼”公号负责人张先生。张先生介绍,夏师傅徒手剥的“黄辣丁”可能是三角峰。这种鱼通常可以空手杀,但是也要特别小心,不要被刺刺到。一般人最好还是找专业杀鱼的处理。

  活鱼究竟能不能带上火车呢?记者了解到,根据铁路部门规定,宠物、活禽是禁止携带上车的。携带宠物、活禽乘车,会妨碍公共卫生,而且高铁动车是封闭式车厢,活禽、宠物的异味不仅影响乘车环境,还可能传播疫情。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敬玲燕 摄影报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