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计划向阿富汗增兵数千 俄方不看好美能稳定阿局势

2017-05-10 13:19:03|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姗岚】据俄罗斯《消息报》5月10报道,美国政府9日决定向阿富汗增派兵力,定员人数或为5000名。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使扎米尔•卡布洛夫证实了这一消息,但他认为美军此举并不能保障阿富汗局势稳定。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拉基米尔•贾巴罗夫则认为,美军增派兵力的做法会使阿富汗局势走入绝境。

  近段时间以来,阿富汗局势显著恶化,激进组织宣布开始加大对喀布尔和外国军队的攻势。据报道,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国士兵约为9000名。塔利班武装的频频动作,“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在阿富汗的迅速发展以及其他组织的活跃,都使阿富汗局势越发严峻。据美方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初春就曾表示计划向阿富汗增派兵力,且提议已通过美国国会的批准。

  卡布洛夫表示,俄罗斯方面没有看到美国该项举措的合理性。他回忆称,在阿富汗驻扎过的美国和北约军人曾有10万余名,西方联军此前都无法做到的事(彻底打击塔利班武装),现今额外增派几千人未必能有显著成效,且美国在阿富汗集结兵力也并不能稳定该国局势。

  早前,阿富汗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曾表示,阿富汗领土上不需要他国的军队。他希望美国总统的新政策能够改变和阿富汗的关系,并且能够与俄罗斯合作打击阿富汗境内的极端主义和恐怖组织,他认为二者的合作非常重要。

  (原标题:美计划向阿富汗增兵数千 俄方不看好美能稳定阿局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