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华使馆投资参赞:“一带一路”倡议为法国创造发展机遇

2017-05-10 21:54: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法国驻华使馆投资参赞孟哲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许欣 王丽)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的 “一带一路”中外专家主题研讨会于5月10日在北京召开。法国驻华使馆投资参赞孟哲作为专家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接受了国际台记者的采访。 

  孟哲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向世人表明了中国持续开放的政策,以及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各国加强沟通与合作,这也促使商业与投资合作的发展。一方面,该倡议可以刺激亚洲经济增长;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亚欧市场的融合以及沿线重要经济体的合作。法国和欧洲处在丝绸之路的另一端,我们预见到了良好的机遇,因此决定作为合作伙伴参与进来。这也是为什么法国成为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重要股东之一。”

  法国拥有良好的港口、铁路以及航空运输的优势。在孟哲看来,这都构成双方坚实合作的基础。法国和中国在很多传统领域有着很好的合作,如交通运输,可再生能源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除了这些传统领域,孟哲认为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辟新的合作机会,就此他表示:“双方可以在电子商务领域,农业食品领域,旅游领域以及促进研发领域等开展合作”

  孟哲认为,法国和中国除了在中欧之间开展合作,还可以拓展两国在非洲大陆的合作空间。表示法国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达成了合作机制以便在非洲或其他国家开展投资合作。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