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君:“一带一路”是打造人类共同体最现实的途径

2017-05-10 15:37: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图片默认标题

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涛):5月10日,由国际在线举办的“‘一带一路’建设:成就、机遇与前景”为主题的中外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外专家集聚一堂,为“一带一路”建言献策。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出席并致辞。

  于洪君表示,经过三年多的共同努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初步成果已经显现,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的认知、接受程度越来越广泛。“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对时代发展前景的新认识、新判断,同时也是正在崛起的中国,正在复兴中的中华民族为人类社会提供的一个最好的公共场所。在当今世界形势变化扑朔迷离,全球化进程和和反全球化进程的相互交织,力量对比,变化不定的复杂形势下,在人们对未来既充满希望,又充满迷茫的情况下,“一带一路”指出了一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安全、共同繁荣的光明之路。

  于洪君强调,“一带一路”是打造命运与共的人类共同体一个最现实的途径,展现了中国智慧。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国际组织参与到“一带一路”进程中来,“一带一路”是一个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也是一个全球参与的伟大行动,它的成果不仅要惠及中国,也要惠及到所有参与到这个伟大事业中来的各国人民,惠及整个人类社会。

  同时,于洪君也指出,“一带一路”不是一个短期行为,实现“一带一路”,要靠一代人,甚至要靠几代人去努力。所以要充分估计到“一带一路”前景是光明的,风险、挑战、压力也是巨大的。因此,在研究“一带一路”历史意义、时代价值的同时,也不要放松对它的风险研究,不要放松风险机制的建立,不要放松同相关国家在“一带一路”安全领域工作中合作的重要意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