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洲银行业警告脱欧谈判条款或再触发“伦敦大逃离”

2017-05-10 11:06:1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9日报道,欧洲银行业私下发警告表示,一旦脱欧谈判促使英国央行要求欧洲各行追加资本以强化其在伦敦方面的运营,他们将不得不再将数千人迁移出伦敦。

  据报道,这些资本要求将高达400亿欧元,它可能加速银行业逃离伦敦。此前英国举行的脱欧公投已经导致一些银行离开伦敦。

  据报道,欧洲三大银行——德勤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目前通过一种分支机构,以相对较低的资本在英国经营着相当大的业务。此前作为欧洲的一部分,英国监管部门对欧洲银行的这种运作没有意见,但未来一旦英国脱离欧盟,英国的监管部门将希望这些欧洲的银行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撑在英业务,并确保英国纳税人不会陷入危机之中。

  英国监管机构表示,如果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欧洲银行应做好准备在英国设立全资子公司并遵守英国央行的规定。据波士顿咨询公司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转型至子公司结构将让欧洲银行业额外耗费大约400亿欧元的资金。

  据报道,德意志银行在英国拥有9000名员工,英国作为法国巴黎银行大部分投资业务的开展地,驻有6500名员工,而法国兴业银行在英国则拥有约4000名员工。到目前为止,美国银行会受到英国脱欧多大影响还在各方猜测之中,其中有多家银行已发出警告,表示有必要将数千名员工迁离伦敦以保证在英国脱欧之后,这些银行还能进入欧盟的金融市场。

  (原标题:欧洲银行业警告脱欧谈判条款或再触发“伦敦大逃离”)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