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巴马呼吁各国共同努力改善气候变化

2017-05-10 14:03:42|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新华社米兰5月9日电(记者 罗娜)美国前总统奥巴马9日出席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全球食品创新峰会时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应共同努力应对日趋严峻的气候变化问题。

  奥巴马表示,无论大小、贫富,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不会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他说,美国也已见证了这一现象的真实性,例如洪水泛滥、山林火灾和冰川消退融化等现象频发。

  奥巴马说,即使每个国家现在都停止碳排放,气候变化仍将对世界产生影响。气候变化已使粮食种植更为困难,“在某些情况下,作物产量下降、食品价格上涨还导致了政治不稳定”。他说,由于战争,人们逃离中东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而气候变化会加重粮食短缺的状况。这些后果将由贫穷国家人民承担,而他们却十分缺乏应对这些问题的物资。

  奥巴马还指出,大规模工业化农业是继石化燃料后第二大温室气体产生来源。

  “这些问题是由人造成的,可以由人解决,”奥巴马说。他呼吁各国领导人“放弃狭隘的利益”,共同为后代拯救地球。在此基础上引入公共投资和智能技术创新,帮助农民以可持续和高效的方式生产粮食,而不破坏赖以生存的地球。

  8日,为期10天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在德国城市波恩举行,约3000名缔约方政府官员和专家代表与会讨论落实《巴黎协定》的操作细节,但美国是否会退出该协定引发了广泛关注。

  (原标题:奥巴马呼吁各国共同努力改善气候变化)

标签:奥巴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