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FBI前局长看电视才知被炒 美议员:不影响对俄调查

2017-05-10 13:36:5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参考消息网5月10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罕见以简短信函,将联邦调查局 (FBI)局长科米炒鱿鱼。人在加州的科米,看到电视新闻才知道自己被炒。

  据台湾“中央社”5月9日报道,特朗普当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信函通知科米“你被炒鱿鱼了!”信函只有四段,意思只有一个:“特此告知,你被解雇和免除职务,立即生效。”

  台媒援引CNN报道,人在洛杉矶FBI办公室对员工讲话的科米,看到电视新闻才知道自己丢官。

  报道称,信函送抵FBI总部后,白宫随即发布新闻稿与特朗普签名的信函,显示特朗普破釜沉舟处理选举期间两边都不讨好的科米。

  报道称,非典型的特朗普对联邦调查局局长开刀,震撼华府政坛,从白宫到国会都进入政治备战状态。民主党阵营紧咬前特朗普阵营人士与俄罗斯的关系涉及不法,国会与FBI应进一步调查。

  民主党籍议员认为,特朗普此刻炒了可能调查他是否也涉入与俄罗斯不当关系的FBI局长,动机可议。不过白宫评估,民主党过去对科米的看法也没多正面,政治风暴可以控制。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0日报道,美国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苏珊∙柯林斯表示,尽管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被免职,但该部门对俄罗斯可能干预美国总统大选一事的调查还将继续。

  柯林斯接受采访时表示:"总统没有解雇整个联邦调查局,他将局长免职了。任何关于联邦调查局将因此停止调查俄企图影响选举一事的猜测都是谬论。只是一个人而已。"

  她补充称,两党继续通过联邦调查局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进行调查。

  (原标题:FBI前局长看电视才知道被炒鱿鱼 美议员:不影响对俄调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