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RI中外记者看河北:中国加快发展新能源步伐

2017-05-11 08:54: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印度籍记者玛尼甘丹 翻译蔡峻):人类对各种资源的依赖,给我们生活的地球带来了极大的负担。一方面,由于温室效应,冰川的面积大幅减少。另一方面,大城市里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经济的高速发展,意味着大量的能源消耗。这其中,尤以中国、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为甚。为降低能耗,减少空气污染,在中国,大批清洁能源研究项目正在积极开展。

  在河北省新奥集团能源研究所,我接触到了一个崭新的概念:泛能网。简单来说:这是一个将我们的信息网、能源网(包括天然气、电、热能)和物联网进行高度融合的网络。在能源使用方面,优先使用可再生能源,其次是清洁能源,传统能源只作为补充。

  微藻,是一种在陆地、海洋分布广泛,营养丰富、光合利用度高的自养植物。在这个研究所里,微藻被成功地用来制造航空燃油和富硒保健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生产过程中,由于能够消耗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所以对减少温室效应也可以发挥可观的作用。此外,微藻还被使用在污水处理领域。

  在中国,风能、太阳能、地热等清洁能源,在新技术的支持下,正在逐渐替代传统的煤炭、石油。为了蓝天白云,人们正在改变传统的能源使用观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