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希腊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希腊愿成为中欧沟通合作的桥梁

2017-05-11 10:30: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图片默认标题

希腊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斯特依奥斯•比齐奥拉斯接受本台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陈濛 王倩 柳青 屈功泽):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近日,希腊经济发展部负责发展事务的副部长斯特依奥斯•比齐奥拉斯在雅典接受了本台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表示,希腊非常愿意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进程当中贡献力量,依托但不局限于自身的区位优势,希腊有自信在中国与欧洲之间搭建合作的桥梁。

  今年恰逢希中建交45周年。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比齐奥拉斯表示,今年对希中两国的经贸合作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成为两国合作的一大亮点。

  比齐奥拉斯说:“希腊总理将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峰会将是今年两国合作的一大亮点。去年,希腊总理曾经访问中国,从那时起至今,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大幅增加。其中最为重要的部分是中国中远海运集团对比雷埃夫斯港的投资。不仅如此,当通往希腊的投资通道打开之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到希腊,或与希腊企业开展合作,或者独立在希腊投资。”

  比齐奥拉斯高度评价中国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他说,希中两国业已建立起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拥有高度互信,希腊非常愿意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进程当中贡献力量,发挥自身优势,在中国与欧洲之间搭建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比齐奥拉斯说:“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的重大倡议。当今世界,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十分频繁,我们需要寻求国际合作新模式,需要通过全球化治理来推动全球市场的正常运转,要避免相互孤立或实施保护主义,正确的做法是在尊重现实的基础上处理国际秩序和国家关系。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希腊非常愿意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进程当中贡献力量,特别是以希腊作为欧盟和欧元区成员的角色。依托但不局限于区位优势,希腊有自信在中国与欧洲之间搭建合作的桥梁。”

  而针对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仍然乏力,部分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趋势,比齐奥拉斯表示,希腊与中国一样,都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

  比齐奥拉斯表示:“全球化既是当前全球的现实状况,是历史性的变革,更是无法逆转的趋势。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以恰当的方式来规范全球化的发展,避免陷入无序和恶性竞争。世界各国和人民都应当从全球化的发展当中受益。现实世界当中我们已经拥有了足够的科技实力来创造‘地球村’,但关键在于如何维护社会的正常运转。”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