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公安部: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多便利

2017-05-11 09:31:33|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陈菲)公安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郝云宏10日表示,公安机关将积极会同银行、税务、海关等部门,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一带一路”项目合作提供更多的便利措施,创造更好的社会和法治环境。

  公安部10日在京召开境外非政府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郝云宏同时表示,公安机关将重点围绕依法登记和服务管理工作,创新理念、加强指导,推动地方公安机关主动加强与业务主管单位的协作配合,在登记管理上提供更好的服务,依法保障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华合法权益。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1日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以来,公安部加强与各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在政策咨询、政策指导和政策保障上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各省级公安机关对境外非政府组织来华开展“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提供便捷服务,提高临时活动备案工作效率;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对为我国公益事业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加大表彰和支持工作力度的措施等。

  11家境外非政府组织驻华代表机构负责人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专家学者和外交部、商务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相关代表参加座谈。大家就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广泛整合人才、管理、资金等资源,积极推动开展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美国能源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提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绿色低碳项目、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等具体措施。美国世界健康基金会、法国梅里埃基金会等提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外科手术培训和医疗救助等人道主义援助,推动医疗卫生领域项目建设。土耳其国际丝路经贸和文化协会提出,继续为沿线各国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提供经贸交流服务,搭建信息共享平台。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