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学者: “一带一路”将为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7-05-11 16:20: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14日在北京召开,尼泊尔国际关系研究协会秘书长邵来·斯莱斯特受邀出席此次论坛。他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响应,“一带一路”将重新构建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格局,为相关国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中国的友好邻国,希望尼泊尔尽快全面参与推进“一带一路”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与中国以及相关国家的合作与交流。

  斯莱斯特说,在加入“一带一路”的全面建设后,尼泊尔将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科技教育、农业、水利、贸易、投资等各领域进行深入的合作。尼泊尔的经济发展必将跨上一个新的台阶。他认为,尼泊尔全面加入“一带一路”将不仅使中尼双边关系得到提升,也将给中尼印三边关系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斯莱斯特说,此次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受到全世界的瞩目,各国政要、经济科技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云集北京共享发展经验,尼泊尔作为发展较为落后的国家期待与各国多交流多合作,不断提升自身的发展。最后祝愿此次论坛取得丰硕的成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