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伊朗财经部长:期待"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圆满执行

2017-05-11 22:22: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伊朗财经部长塔伊布尼亚接受媒体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伊朗记者李建国):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伊朗作为 “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受邀出席高峰论坛。由于伊朗国内即将举行大选,鲁哈尼总统作为下届总统候选人,不能参加高峰论坛,伊朗财经部长塔伊布尼亚代表总统出席,他在成行之前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伊朗记者李建国的专访: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展开,伊朗作为东西方交通枢纽,有着地理位置和地域辐射优势,同时伊朗又是油气资源大国,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伊朗此次受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伊朗财经部长塔伊布尼亚将参加高峰论坛,他在德黑兰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非常重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但由于伊朗国内即将举行大选,伊朗总统鲁哈尼不能参加此次论坛,他将代表总统出席这次会议,他说:“伊朗总统鲁哈尼得到邀请,参加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由于伊朗要举行总统大选,鲁哈尼总统和第一副总统都是大选的候选人,他们都没有可能参加这次大会,政府决定,我作为财经部长、协调伊朗经济的负责人和两国联合委员会的伊方主席来出席这次会议,来体现出伊朗对习近平主席倡议的支持和积极参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