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高端访谈】埃塞俄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一带一路”顺应世界发展要求

2017-05-11 13:24: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5月10日,埃塞俄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特科达·阿莱姆在纽约接受中文媒体联合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10日,埃塞俄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特科达·阿莱姆在纽约接受中文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发展的时代要求作出了积极的回应,这一倡议强调公平普惠、互利共赢,虽然源于中国,但属于世界。

  埃塞俄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阿莱姆10日在纽约接受中文媒体专访时说,在全球经济持续衰退的背景下,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世界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顺应了时代的要求。 

  阿莱姆说:“‘一带一路’倡议来得正是时候。目前,世界许多地方都蔓延着仇外情绪,人与人之间的差异被刻意放大,地区发展不平衡。我们需要寻求积极的方式把人们团结在一起,减少分裂。‘一带一路’倡议就具备这种优势,这一倡议的提出旨在加强国家、地区和人们之间的交流合作,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求。”

  阿莱姆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之所以能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是因为这一倡议建立在公平普惠的基础上,指向的是所有各方的互利共赢。他说:“这一倡议尤其值得称赞的一个方面是它欢迎所有人的参与。没有任何国家、任何人被排除在外。而且这一倡议建立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之上,希望所有参与方都能从中获益,赢得发展。这正是这一倡议的魅力所在。”

  阿莱姆谈到,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都通过了相关决议明确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国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进一步肯定了这一倡议的时代意义。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倡议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是相向而行的。“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相关项目将帮助包括埃塞俄比亚在内的许多发展中国家提高自身发展能力,由此为联合国多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切实的可能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