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专家:高峰论坛有助于发挥"一带一路"倡议潜力

2017-05-11 10:18: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Citra Anton-Valeriu、Vicențiu Daniel Gheorghe、张雪、吴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近日,罗马尼亚地缘政治专家、著名时事评论家马留斯·沃克雷鲁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表示,高峰论坛的举行将有助于更好地发挥“一带一路”倡议的巨大潜力。

  沃克雷鲁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近年来最重要的国际合作倡议之一。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情况下,应该欢迎一些国家以某种方式倡导经济发展和国际合作的方向。从这个意义上讲,“一带一路”倡议寻求联合尽可能多的国家,促进这些国家之间的合作,使得它们的商品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里流通,从而促进其经济发展。从根本上说,该倡议展现了中国多年的经济发展成就,他非常欢迎这一倡议,也期待其他国家效仿中国,提出此类推动国际合作的倡议,因为战争、威胁和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没有好处,只有和平与合作才能带来共赢。

  沃克雷鲁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提供给包括欧洲大陆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合作倡议。相对于欧洲其他经济强国,中东欧国家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经济驱动力,以便以合适的方式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罗马尼亚也应该摒弃无谓的党派之争,探讨罗中两国发展战略对接的可能性,进一步提升罗中双边合作水平。

  对于即将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沃克雷鲁表示,高峰论坛无疑将会加深有关国家的相互了解,有助于提升地区合作和更大范围内的国际合作水平。他期待高峰论坛达成建设性的成果,希望这些成果能够在各个领域得以落实,以便“一带一路”倡议的巨大潜力得以充分发挥。

  马留斯·沃克雷鲁(Marius Văcărelu)是罗马尼亚国家政治行政学院教授,行政学和地缘政治学专家,罗马尼亚著名地缘战略杂志《地缘政治》编辑部成员。他是罗马尼亚最著名的时事评论家之一,其著作曾在英国、法国、波兰、俄罗斯等国家发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