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外长:以何种形式发展俄美关系 交由特朗普定夺

2017-05-12 09:46:30|来源:中新网|编辑:赵妍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0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举行会谈,并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接见。有关俄美关系的未来的走向,拉夫罗夫日前表示,莫斯科将以何种形式发展美俄关系更加便利的问题交由特朗普定夺。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资料图)

  报道称,拉夫罗夫日前在面对记者时表示,在10日的会谈中,美国总统特朗普重申了与俄关系正常化的意愿。拉夫罗夫说:“我们愿意以令美国政府感到便利的程度和速度采取行动,他们目前还在组建自己的团队,其中也包括外交团队。”

  拉夫罗夫还回答记者提问称,双方在会谈中没有谈及恢复俄美总统委员会工作的问题。美国方面在乌克兰危机后冻结了这一机制。

  拉夫罗夫说:“总统委员会曾是一个非常有益的机制,但鉴于现在美国换了新政府,我们将以何种形式发展与俄关系更加便利的问题交由特朗普和他的工作人员定夺。”

  (原标题:俄外长:以何种形式发展俄美关系 交由特朗普定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