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摩洛哥国家旅游局局长:访摩中国游客有望在今年突破10万

2017-05-12 11:24: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摩洛哥旅游局局长阿卜杜拉费耶•祖亭接受记者采访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一夫):当地时间5月11日,摩洛哥国家旅游局局长阿卜杜拉费耶·祖亭在古城非斯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访摩游客有望在2017年突破10万。

  阿卜杜拉费耶·祖亭告诉记者,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在2016年访华期间宣布,自当年6月1日起,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实施以来,中国游客数量出现强势增长。

  阿卜杜拉费耶·祖亭说:“免签以前,我们年均接纳的中国游客数量不到2万,而根据免签后游客增长的态势来看,今年的中国游客数量有望突破10万,这将是一个十分显著的增加。我希望,在今后开通中国直飞摩洛哥的航班后,我们将迎来更多中国游客。”

  阿卜杜拉费耶·祖亭介绍说,摩洛哥是一个社会安全、政局稳定的国家,不但景色优美,而且历史文化遗迹众多。据2017年4月公布的世界经济论坛《旅游业竞争力报告》统计,摩洛哥已成为非洲第一旅游目的地国。

  面对迅猛增长的中国游客,加强中文导游队伍建设成为当务之急。阿卜杜拉费耶·祖亭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涌现在非斯、马拉喀什等摩洛哥城市的街头,是近一段时间才出现的新鲜事。我们认为中文普通话导游的缺口亟待填补,毕竟使用母语游览参观会让中国游客更加舒适。”

  中国游客数量的大幅增加,对摩洛哥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摩洛哥旅游当局统计,中国游客在摩的人均消费水平达到欧洲游客的两倍,而摩洛哥旅游业对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达到9-10%。

  目前,摩洛哥国家旅游局已在北京开设了办事处,派驻了代表。摩方希望通过与中国旅游业界的交流与战略合作,进一步发展本国旅游业,活跃当地经济。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