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

2017-05-12 14:03:32|来源:新华网|编辑:谷士欣

  习近平会见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

  5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杨依军、赵仁伟)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

  习近平指出,中方一贯高度重视中蒙关系。双方应该坚持互信、合作、共赢原则,前瞻未来,把握机遇,加快脚步,不断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蒙关系有着广阔发展前景。双方要切实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深化相互信任,确保中蒙关系发展不偏离正确轨道。要加快推进自由贸易区可行性研究和跨境经济合作,拓展矿能大项目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领域合作。要充实青年、媒体、地方往来等领域交流内涵,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和互信。

  习近平指出,蒙古国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中方欢迎蒙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蒙古国发挥连接欧亚大陆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双方要落实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农牧业、产能、能源等领域合作,使“一带一路”倡议和蒙方“发展之路”倡议对接产生实效。要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助力三方共同发展。

  额尔登巴特表示,发展对华友好合作是蒙古国优先方向。蒙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加强蒙中高层交往、经贸合作、人文交流。蒙方高度赞赏开放、包容的“一带一路”倡议对解决人类发展不平衡不稳定问题、对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意义,愿发挥连接亚欧大陆的桥梁作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互利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 )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