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台台长王庚年会见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贝洛尔塔亚一行

2017-05-12 18:16: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12日会见了到访的阿尔巴尼亚新任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一行。双方表示,将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王庚年台长说,中国和阿尔巴尼亚虽然地理上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感情深厚,媒体有责任助力两国关系的发展。他说,目前国际台的阿尔巴尼亚语部已经发展成拥有广播、网站、杂志和移动端等全媒体形态的语言媒体,在阿尔巴尼亚拥有广泛的受众。未来,国际台愿继续与阿尔巴尼亚同行发展友好关系,加强各领域合作。

  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贝洛尔塔亚祝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他说,中阿合作潜力巨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阿尔巴尼亚积极响应,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落实合作倡议,造福两国人民。他坦言,自己从14岁开始就是国际台的听众,国际台的节目不仅为阿尔巴尼亚受众提供了中国的丰富信息,也让阿尔巴尼亚受众更好地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文化。他说,国际台的地拉那调频台在当地很受欢迎,两国媒体合拍的《一带一路》纪录片在阿尔巴尼亚播出后获得较好反响,希望国际台能继续与阿尔巴尼亚媒体开展合作。

  当天,王庚年台长还与阿尔巴尼亚通讯社社长格奇姆·波德戈里察签署了媒体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未来将与阿尔巴尼亚通讯社开展全方位合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