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专家:“一带一路”将带动经济发展进入“新全球化”时代

2017-05-12 11:13: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茜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近日,巴基斯坦国防大学副教授、中巴问题研究专家胡马云·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联通全世界,将全球经济发展带入“新全球化”时代。

  胡马云表示,目前国际形势动荡多变,全球经济复苏依然乏力,“逆全球化”思潮和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有所抬头,国际贸易投资发展环境愈加困难和复杂。正当世人踌躇未来世界经济走向时,中国以更加开放和积极的姿态推动对外合作,以双赢或多赢为目标寻求建立更为紧密的经贸伙伴关系,彰显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影响力和大国责任感。其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稳步推进无疑是最佳例证。

  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世界大联通提供了全新的平台,更为促进全球经济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中国方案。胡马云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向全世界展示了“新全球化”时代的美好愿景。在这种原则下的“一带一路”倡议,不是中国的“独奏曲”,而是全世界参与的“交响乐”,不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彼此协调合作、善意互动,必将实现互利共赢,从而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能量。

  谈到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胡马云认为,高峰论坛将“一带一路”建设再一次推向了全球关注的焦点,架起了参与国家间友谊的桥梁,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目前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成效初见,在巴基斯坦民众中呼声极高。带着这份初步的成绩单和对未来发展的期待,巴基斯坦也派出了重量级代表团参与此次高峰论坛。胡马云期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获得圆满成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