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联大主席、联合国文明联盟高级代表和匈牙利、希腊、印尼外长

2017-05-13 21:33:04|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王毅会见联大主席、联合国文明联盟高级代表和匈牙利、希腊、印尼外长

  5月1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 新华社记者陈建力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13日在京分别会见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联合国文明联盟高级代表纳赛尔、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希腊外长科恰斯、印尼外长蕾特诺。

  会见汤姆森时,王毅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契合当前形势下世界各国希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愿望,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最大公共产品。中方将继续积极支持联大工作,希望与联大加强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的合作。

  会见纳赛尔时,王毅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涉及不同文明、不同宗教和不同发展阶段,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就是不同文明对话交流、增进民心相通的过程。中方愿同联合国文明联盟加强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进相互理解,消除彼此歧见,实现文化融合。

  会见西亚尔托时,双方高度评价当前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将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此访为契机,推动双方在“一带一路”和“16+1合作”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会见科恰斯时,双方对两国各领域合作感到满意,表示愿继续合作办好“文明古国论坛”,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不断深化互利合作。

  会见蕾特诺时,王毅表示,中印尼都是发展中大国,两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方愿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对接,携手推动共同发展和繁荣,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