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希腊总理:文化教育交流为"一带一路"开展互利共赢奠定基础

2017-05-13 09:52: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图片默认标题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希腊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讲话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谷君义):希腊总理齐普拉斯5月12日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出席该校希腊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时表示,文化教育领域交流为“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互利共赢合作奠定基础,并且在两国签订的拓展各领域合作的协议中发挥了核心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共同为希腊研究中心揭牌

  希腊总理表示,此希腊研究中心的成立既有很重要的教育意义,也有非常重要的研究意义。其可持续发挥学术作用,通过年轻人为现代两国如何谋划共同战略、怎样充分相互理解献言献策。他强调,通过类似的研究机构,可以相互展现国家的历史和文化魅力,这不仅有利于双边合作的进行,还会促进更广泛的双边活动。希腊主办的文明古国论坛也正是传达了这样的理念,而该论坛的举办也获得了中国的大力支持。

  齐普拉斯总理认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共赢合作的顺利进行,一直以来都少不了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特别是年轻人之间的沟通。基于不断增进的相互了解,中国和希腊不仅有共同的过去,还有对未来共同的愿景。“一带一路”倡议也与希腊在运输、贸易、能源、旅游、文化等方面成为区域性枢纽的愿望相契合。2017年是中希文化交流年,文化和教育活动在两国签订的拓展各领域合作的协议中,发挥了核心作用。

  北京外国语大学2007年开办了希腊语专业,在希腊语专业开办10周年之际成立希腊研究中心。该中心旨在开展对希腊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深入研究,为中希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